今年的側花園整修總算告個段落....... 3月份找的園丁,在復活節前種了樹牆後,人就消失了,還以為我們的園丁不想做我們的生意,沒想到,今天一大早, 園丁們也沒和我們打聲招呼就跑來,花了半天的時間就把前院的草坪鋪好,種上一些花草,整個側花園馬上換了個新面貌~~

這是整修過後的側花園(from the front to the back)

P1040220.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家裡的菜刀好像都是從超市買的,一把刀不分菜肉,只要能切得斷食物,基本上也沒打算換新的刀具,直到前一兩個月,一把刀的刀柄突然斷了,另一把 刀也莫名奇妙生繡了,加上幾天前婆婆來家裡準備餐點時,要切肉刀沒切肉刀,要切麵包的刀也沒,此時才毅然決然想買一組比較像樣的刀組。

之前在雜誌看到這款 Wusthof Classic IKON 的白色刀組,就深深被它的設計所吸引,但這款刀組價位太高,又沒打折,實在下不了手,只好安慰自己我們的廚房配不上這麼美的刀具,才不捨地放棄.....
 

wusthof-9874-large-1.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幾天到Dusseldorf吃吃逛逛,順便買了簡易拉麵包,煎個豬排,下個蛋,不需上館子也可來個美味豚肉拉麵~~

P1040189.JPG

這是好友Kaoru蓷薦的簡易拉麵包,一包1.9歐元可煮成2碗,比起Eindhoven市區中國人開的拉麵店的拉麵好吃多了~~

P1040190.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復活節對沒有小孩的我們好像沒甚大意義,除了多放幾天假外,就是和家人吃飯。今年我和婆婆說好來點不一樣的Easter Celebration -- High Tea Brunch ~~ 為了這個 high tea,我們在Hanos買了這個不鏽鋼材質的afternoon tea tray,才15歐元,對從來不曾在家high tea的我們來說,太滑算了~~

P1040151.JPG

這是我做的roast beef三明治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R&B, 黑人靈魂樂 ,藍調,爵士樂,一直是我偏愛的音樂,這次應朋有之邀,有幸參加Angie Stone在愛多芬市辦的小型演唱會,老實說我對Angie Stone 的歌曲不熟,整場2個小時的演唱,我只聽過2首歌,這首Wish I don't miss you 應該也是大家耳熟能唱的曲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7PgJbCfTZQ&feature=related

室內太黑,加上我前面有兩位大塊頭的女生,人這麼高大,又死要站在這麼前面,不時又一直舞動,根本拍不到好的照片,不過還是讓大家看看現場的狀況~
P1040115.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在公婆家翻到Coen童年的照片,我問Coen為何我們家不擺他的童年照,Coen 說他不是自己的baby,但是他是他父母的baby,回答得很妙,既然如此,我還是把Coen可愛的童年照留在公婆身邊,反正我每天都看得到Coen。Coen 小時真的超級可愛,也難怪婆婆總是說Coen是Sunday boy, happy child, and the most beautiful baby in the world....

Coen.jpg

婆婆年輕時是美人胚子喔~~

P1030916.JPG

這張是原版的全家照(最前面一排正中間穿紅色T-shirt的金色頭髮的小男孩是Coen的哥哥Mark,好怪,小時一頭金髮,現在確是一頭棕髮.....)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們這群SVOP朋友,幾乎每位都是滑雪高手(除了Coen和Bram以外),沒人猜到由這兩位滑雪門外漢舉辦的SVOP long weekend是ski trip。離荷蘭南部最近的ski resort是靠近德國科隆東邊的Winterberg。今年嚴寒的冬天帶來大量的雪,約2個多小時車程的Winterberg,在白雪的覆蓋下好似另個童話仙境。

P1030918.JPG

第一天下午到Winterberg,Coen的一些朋友,還沒去旅館check-in,就迫不及待先來滑雪場地報到(是怎樣,北極來的嗎?這麼愛滑雪?)

SVOP Weekend in Winterberg 2010.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new year party.jpg

2 New year party.JPG

3 new year party.jpg

4 new year party.jpg

5 new year party.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uilding party tent.jpg

1-2 camp fire.JPG

2 preparation.jpg

3 turkey filling.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下雪了..... 雖然這個週末忙著採購耶誕節的東西和忙著大掃除, 當雜事告一段落後, 趁著天色還亮著,步行到附近的森林和農場,享受白茫茫的雪景....

隔壁鄰居的小朋友

P1030702.JPG 

附近農場養的馬(平常馬兒看起來都很憂鬱, 今天一看到有人來就開始奔跑,超HIGH的)

P1030703.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ypical Noord-Brantant 省份的週末就是拜訪親朋好友,或是參加數不完的生日party,so....這兩個星期的工程有點落後... 除了拆除了兩個房間的天花板,Coen也堅持”順便”拆除 hall way 的天花板。

這是 hall way 天花板未拆除前的模樣
P1030622.JPG

另一張未拆除前的照片

P1030624.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5堂的馬賽克磁磚拼貼課終於接近尾聲,  上完課後, 我相信磁磚拼貼不是我想培養的興趣: 首先磁磚拼貼一點都不relaxing (要很專心尋找是適合的磚型,每堂課下來, 都搞到腰酸背痛); 再來我動作不快, 每次看到同學靈活又迅速,我就開始緊張。

磁磚拼貼所使用的工具 (膠,混水泥,工具剪)

tools.jpg 

最後一堂課要填充磚與磚的縫隙

P1030610.JPG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星期的工程是拆壁紙,拆壁紙一定要用對工具,這台是從DIY店借來的拆壁紙專用的大熨斗,一天的租金6歐元。

P1030553.JPG

水箱先裝滿水,暖機需5分鐘的時間

P1030556.JPG

首先拆書房,有了熨斗真的輕輕鬆鬆就可將壁紙拆乾淨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根據中國人的風水說,不是位於主要樓層所加蓋的房間不適合當睡房,我們目前的主臥房位於車庫樓上加蓋的房間,再加上,我們正睡在荷蘭人最愛的樑柱下。老媽來荷蘭時,一看到我的房間就碎碎唸,雖然我們的睡眠品質不因睡在樑下而影響,不過不想一直被唸,我們打算搬房。

目前的主臥房

Current Masterbed 0.jpg

睡床上的兩根大樑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Valkenswaard 是我以前住的小鎮,這個小鎮一年到頭都有一些慶點活動:嘉年華會,賽馬比賽,城市沙灘比賽,花車遊行,mid-summer feestival, 和稻草人feestival。稻草人feestival每兩年舉辦一次,活動為期10天左右。以前住在這個小鎮時,完全不會想看這些奇怪的稻草人,雖然現在住得也沒離Valkenswaard多遠,卻想看看今年有無新奇的創作。太多奇形怪狀的稻草人,我只po些比較有趣的~~

這個很好笑

P1030493.JPG

想出這個點子的人是不是有點問題?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