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 IVF 失敗後,我們馬上和 Dr. Maas 面談討論失敗的原因和下一步的計畫。此次是我們第一次的IVF, 滿懷著希望, 卻遭到失敗的重擊; 失敗的沮喪,讓我想盡各種原因去彌補心裡的創傷,在網路上也搜集許多資料希望能穫得 Dr. Maas 的證實。以下是我列出的問題:

(1) 是卵子或精子的品質問題嗎?為何取出8顆卵,只有2顆胚胎可植入? ( Dr. Mass 說:根據報告,精卵品質沒問題,事實上每顆都有受精,但只有2顆品質較佳;不過落差太大,下次的試管可能要用 ICSI --Intra Cytoplasmic Sperm Injection
- 就是將單精子顯微注射至卵子。醫生猜測可能是精卵產生抗體,也可能精蟲帶有不正常染色體,所以卵子產生抗體。若要做 ICSI,前題之下,必需要確認精蟲平均品質良好,所以男方必須要做染色體的檢查。) 檢驗報告兩個月才會出爐,這段期期間剛好要準備執照考,還有要出國度假,It's just perfect !! )

(2) 『針糾有效嘛?』(Dr. Maas 說:還沒有醫學的證實。)

(3) 是子宮壁不夠厚嘛?(Dr. Maas 回答我當時的子宮壁是12mm,正常數植是10~14mm。)

(4) 是我沒有在植入後好好臥床嘛?還是我到處走動? (Dr. Maas 說:不須特別臥床,生活保持正常,不抽煙,不喝酒,不可淺水,不做劇烈運動...)

(5) 為何荷蘭醫院不使用超音導引胚胎植入?(Dr. Mass 回答成功率與傳統的導管植入差不多;她還強調荷蘭的不孕症治療和設備是其它歐洲國家的翹楚。)

(6) 若要做 ICSI,可以搭配 GIFT (
配子輸卵管移植術) 嘛 ? (Dr. Mass : 『 You read too much in the internet. It's not good !! 』; 她解釋GIFG的利與弊,要我相信醫院體系,還要我不要受太多資訊的影響。)

太多的問題,自己都記不得了。不過,醫生再三強調,生活規律,飲食正常,其它就是機律問題。失敗不須責備自己或是責備另一半,必須要保持平常心。 Coen 非常同意Dr. Maas 的一番建議,還揶娛我不該責備他喝啤酒。不過可憐的老公被抽了不少血 ,還誇張的說他被抽了 “5” 公升的血,暈著頭走出醫院的..... 5 公升的血,再補個 5 公升的啤酒肯定可恢復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