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每年的畫展在Waalre一年一度的五月市集(荷蘭文“barderie")舉辦,這兩天感冒不想出門, 但我已決定停掉畫畫課,還是禮貌性地跟同學們告別一番...

同學們的展覽作品

畫展.jpg

還有雕朔班的作品

雕朔.jpg

我的作品 (憂鬱的玫瑰)

P1020486.JPG

另一個作品(葡萄牙的清晨街景

P1020487.JPG

和老師同學們告別時,我還頗難過的,畢竟和大伙一起上了三年的課;不少婆婆媽媽年輕時和老公到台灣和中國出差,也對台灣的政治文化稍有些接觸,也瞭解我們外來客來荷蘭生活的辛苦,雖然剛開始時,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outsider, 但這群老年人讓我覺得頗自在的。不過今天去看畫時,同學們又提起另一個男同學的老婆有淋巴癌正接受化療..... (兩個理拜前,一位女同學的老公才剛去世....)  我雖然不年輕,但不想提早談到這些病與死的話題,我想我離開的決定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