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醫院約好下禮拜覆診,原本想等到第二次FET結束後再和醫生討論下一步該如何走,想想還是先和醫生談談是否我的免疫系統有問題,或許此次FET可搭配其他藥劑提高著床率。

Dr. Maas 巳不再Maxima hospital的生物治療室服務了 ( 太好了,Coen 和我都不是很喜歡Dr. Maas) Dr. Maas 從沒替我看診過,只有三年前她有check過我的子宮位置 (that was it),之後看診都是由其他醫生執行,分析病因卻由Dr. Maas 負責,每每都誏我懷疑她是否真的了解我的身体狀況。

 Dr. Koks 是新的生物治療室的主治醫生, 我前六次的IUI和這兩次的IVF都是由她和她的助理醫生親自看診,讓她來分析病因,我們比較安心。

 這兩天開始收集資料,希望醫生開始朝免疫系統的方向著手。今天讀到了一篇子宮內膜異位導致不孕 :

http://www.lai-obs.com/page8m.htm

 文中指出,異位的子宮內膜所分泌的前列腺素有關, 這包括 PGE2, prostacyclin, thromboxane B2,, 這些物質都會影響卵子的品質並阻擾卵子的受精程序, 另外, 異位的子宮內膜所分泌的 complement component 3 有活化巨噬細胞(macrophage) 使其釋出monokineslymphokines的作用, 這些物質也會影響卵子的受孕能   子宮內膜異位的腹水所分析出的一些物質, 例如monokines, cytokines,(包括TNF-a, IL-1, IL-6, IL-8), 不但會影響精子的穿透力,   使其無法穿過卵子的透明層來達成受精, 也會傷及胚胎而影響其著床的能力 (我猜這可以解釋為何精虫無法再我体內存活,又解釋了為何第一次的 IVF受精率之低 )

在荷蘭看醫生也頗累的,很多事都得按步就班,沒啥效率,幹麻不在當初驗血時就順便做抗原或抗體的檢查?真是浪費姑娘我的大好青春,不過事情還沒搞清楚前先別太早下定論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