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車子說實在沒有特別的偏好,對我來說車子只是上下班和逛街買菜的交通工具,所以,我通常會選擇小車,經濟省油又好停車。可男人就不同了,他們選的車,坐上去要有fu的感覺,我不需要有fu的車,只要我不用花錢,開任何車都無所謂。

老實說我也開了不少奇奇怪怪的車,大三開始我就開著老爸超大台的美國大車 Oldsmobile 通勤,簡直就是個小小人開著奇怪的大車....之後,老爸也買了台古董小MINI,可以想像35度高溫的夏天坐在沒有冷氣的車嗎?汗水淋瀝不打緊,但遇到傾湓大雨,雨刷卻不動的情形才讓人驚心.... 好在老爸良心發現,開古董車要維修的費用高,加上他也擔心車開到半路拋錨的窘境,他買了台全新的SMART,終於感受到開車不用擔心車會莫明奇妙熄火,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不過老爸“有創意”地 pimp the SMART :請想像衛生紙盒掛在車頂?爸說“這樣就不怕找不到衛生紙”;有沒看過卡車的方向盤?因為卡車的方向盤超大,遇到轉彎時會不方便轉盤,所以方向盤上會有個控制方向盤的手把 (長得很像門把的手把),老爸也幫SMART裝了個手把還說“這樣轉彎就不需用兩隻手握方向盤” (那,請問轉彎時另一手要幹麻?順便來張抽取試衛生紙嗎?);還有你永遠都不會忘記繫安全帶,不是因為爸加裝自動上安全帶的功能,而是他有創意的將繫好的安全帶繞到車門頂,所以一上車就有一條線在你面前,一但你往下拉,安全帶就自動扣好啦!還有裝他梳子的筒子和一個拉ㄐ筒,維一我覺的正常的是他把SMART的車輪換成大一號....;之後老爸不知那條神經不對又買了台全新七人坐 Mitsubishi Pajero,沒錯,pimp the car again...方向盤上的門吧,吊在車頂的安全帶,可以裝他梳子的筆筒(這次車大了些,還左右裝了兩個),吃了東西要有公德心不隨手往車窗外丟,可丟棄至車內的垃圾筒,除了這些“基本配備”,爸還做了鐵架掛上花窗簾(是真的窗簾喔!不過不是車用窗簾,而是家中用的普通窗簾),更勁爆的是他用木頭作的bumper,前後各一個,上了黑色的漆一點都看不出是木頭作的,爸說我們住市區停車不方便,木頭作的bumper安全又不會傷到別人的車,還有....正常吉普車後不是有掛個備胎嗎?爸的備胎上還掛了鏟子和鋤頭,還說延途需開墾山路可隨時取得工具 (真的是三條線...),一台要價160萬的車就這樣被整得四不像....

男人和女人選車的心態不同,男人喜歡耍酷,選車的首要條件是馬力要夠強,女人就不一樣了,要選可愛又實際的車。從我自己擁有第一台不起眼的 Twingo 起就被 Coen 嫌的半死,他要我選 Mazda MX5 的敞篷車,但我怕被別人超車(開跑車,又被別人超車是很丟臉的),開了一兩年真的覺得Twingo是台無聊的車,毫不考慮就換了台Audi A3,全黑的三門A3,真的很酷,不過這台車也是多災多難,才上路沒多久,就不小心撞上緊急剎車的老先生的車,很多荷蘭人喜歡在車後加裝拖trailer的鐵勾,老先生的車沒事,但我的前bumper就有了個擦傷;某天早上,我的A3和Coen的車同時被刮了長長的痕跡,Coen 開的是公司車,不用花錢維修,可憐的我為了不想增加保險費用只好自己掏腰包,花了1200歐元將右車身從車前到車尾重新烤漆,為了耍酷,荷包失血,一年將近10萬台幣的全險真的吃不消,只好割愛轉手賣人。之後Coen要我選古董mini,經濟又方便,以前開老爸的mini有了不好的經驗,再加上我受夠了花錢養車,我決定搭公車上下班,25公里的距離,開車要花上30~40分鐘,坐公車轉車加上走路就要花上一倍以上的時間,每每公車罷工,我就call Coen 狂罵來發洩,最後只好聽從Coen 的意見買了台近15年的老MINI (Red Hot MINI),從心體會MINI感受,我真的愛上了MINI,開著MINI,轟聾聾的車聲真有飆車的感覺,每次和其它MINI會車,禮貌性的揮揮手和微笑都可感受到愛好MINI車主的心情。不過,我是車子的殺手,某天下雨的晚上,路上打滑,我不小心開上了安全島,之後的MINI就病態百出,還有一次引擎太熱無法散熱,一大堆煙從車內的風扇孔冒出煙來,想像一下眼前突然白茫茫一片必需搖下窗讓煙霧散去的情景?後來我到了 新公司,選了台好開又好停的公司車 Peugeot 206,就把我的 Red Hot MINI 給廢棄了,Peugeot 206 開沒多久,我又換了公司後,就接手Coen的Passart,唉!Passart也沒什好下場,車門被破壞,音響被竊,又是一筆損失,付了高額的全險,索性利用保險的理賠把車修好後又換了台FORD KA,這台車我開了最久 (2005年3月到2008年11月),中間只有一次被連結大貨車撞得震到慢車道維修了2400歐元外,沒其他毛病。開了三年的KA,Coen 又開始嫌我的車無聊沒特色,差點就換了Peugeot 206 CC 敞蓬車,簽了暫時的合約來確保換車的金額,但又害怕若懷孕後又得換車,就臨時取消合約;我們也考慮再買台古董MINI車,但最後一款2000年生產的限量MINI COOPER,8年的車齡,5萬公里上下的里程,要價9000~10000歐 (約台弊40~45萬);新款的BMW MINI COOPER 也貴的要命,而且後車廂太小沒法裝下我的畫布和繪畫顏料箱;最後我終於妥協讓Coen買了想了N年的Jeep Cherokee。 這星期五牽了我的Jeep,也試著練習如何在擁擠的停車場停車,這兩天下了大雪,我的Jeep可派上用場了!老天爺保佑我行車平安!

Photo of my Jeep~~

P1000797.JPG

P1000803.JPG

P1000804.JPG

從2001年的第一台Twingo至2008年的Jeep,平均一年換一台車,Coen 說 “This is really not normal",買車換車是最賠錢的投資,這幾年不知賠了多少錢了,寫完這篇文章,實在沒什光榮,只希望我能好好照顧Coen替我買的Jeep,希望這台Jeep可在載來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