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若我們想調養身體第一想到的就是用中醫調理,在國外要找到可信任的中醫生可是難上加難。

Mesology 是我最近開始接觸的另類科學醫藥飲食調理法,治療師採用西方和東方的醫學知識,結合生理學和病理學,並參考傳統的中國醫術和印度草醫學的運用,讓病患了解自己的身體,並建議病患補充正確礦物質,藥草和改善飲食習慣。治療師先以問診來了解病患的生活坐習和飲食習慣,再來把脈和舌診,然後用電阻儀器在手及腳的經絡穴位測量身體所需的物質,圖片中的儀器就是經絡電流診斷儀器:

meetapparaat.jpg

Electro-Acupunctuur.jpg

我自以為自己吃得很健康,早餐我都來杯500 c.c.新鮮果汁 (至少三種以上的水果混合優格打的smoothie), 午餐我吃的像荷蘭人 (吐司,牛奶,再來杯咖啡), 結果整療師說我身體的能量很低,身體虛寒,最好不要一大早吃生冷的蔬果汁;我以為乳酪,牛奶也是營養的食物,結果奶製品大多生冷,不適合虛寒體質;我平常也會服用朋友介紹的高品質維他命,結果這些綜合維他命和礦物質經過治療師的測量也並非我身體需要的物質,吃多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

想要懷孕,身體的能量要足夠,原以為吃人參可補氣,治療師測了三種參(韓國人參,美國人參,和西藏人參),這些也不會特別加強我的"氣"。 經過一個
半小時的測試,治療師的建議如下:

- 兩個星期不吃奶製品
- 早餐盡量吃熱食
- 水果下午再食用
- 少飲冰冷飲料
- 適當運動,多做腳底按摩

治療師也開了三種植物性草藥來加強女性生殖器官:

- Ayus Forte Woman Holisan (含有女性荷爾蒙,有滋養子宮卵槽功能,也有減緩憂鬱和助情功用)

- Foliuzuur (葉酸,100%純葉酸,比開架的孕婦綜合維他命的葉酸濃度高)

 - Maca (也含有女性動情激素純天然草藥,可增厚子宮內膜)

一個半月後還要回診看看身體的能量有否加強,也要看看生理期的不適是否有改善(經血應會多些,顏色應也不再暗黑,經期也會拉長些,經痛也會改善);治療師說這些處方不是用來"治療"不孕,但可"輔助"與其他的不孕症治療,而且也可懷孕期間服用。將近兩小時的問診費 80 歐元(不含處方的費用),一般保險可cover一半的費用,雖然有點小貴, 但了解自己的身體可是無價的。

相關的Mesolog網站可供參考:http://www.mesologiehaaglandenvlietstreek.nl/Pagina%27s_English/alias_eng.htm


我的mesologist 診所網址: http://www.mesologiepraktijkstiphout.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