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810025975b.jpg

相信很多人聽過也看過這本暢銷荷蘭多年的“Komt een vrouw bij de dokter (陪妳到最後)",書中的情節大多是作者以自己真實經歷所改編,文中序述男主角面對罹癌不久人世的妻子,不離不棄的陪伴,卻因孤獨恐懼和逃避現實,不段的出軌和背叛……

聽說沒有人不流著淚讀完這本書的,哭點超低的我一直不敢翻閱此書。好吧!先來看看作者Ray Kluun是誰,mmm...是個蠻瀟灑的男人,wow....他的讀書會99%都是女性,ㄛ....原來他也會寫喜感十足的書,哈...他好像有三個小孩... (以前唸國文之前不是都要先了解作者的背景嘛?)

沒錯,我又哭了,這次居然哭到快抽蓄,連在一旁跟著ski music手足舞蹈的Coen也緊張地慰問我一番。看完整本書後,我和Coen的對話如下....

V: 若我罹癌你會不會不離不棄的照顧我?

C: Of couse, my darling

V: 你會不會處理我的排洩物 ?

C: 會很臭嘛?

V: 拜托,不臭那叫排洩物!

C: 喔,那可以請護士嘛?

V: (用我那哭腫的雙眼白了他一下)夠了,你繼續去跳你的舞吧!(一隻同手同腳的“怪物”瞬間滑離我視線)

還是讓 Coen 看完這本書再問他的讀後心得,我倒想看看他會不會用完一包面紙..... 

不想給太多的感想,也不想預設立場,建議想看此書的人,最好在週末閱讀此書,不然哭腫了眼會惹來同事們的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