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繪畫班的同學都會不定期的聚餐,上個禮拜老師公怖聚餐的地點,一聽到餐廳名字(Hotel-Pension de Oude Pastorie) 就很猶豫要不要去;今天出發前打了電話給老師說可能沒法到,老師說有報名的人不來也要付錢......  可惡, 當初沒聽清楚是自助餐式的晚餐,廚房依人頭來準備食物份量,唉....逃都逃不掉了!Hotel-Pension 故名思義就是給老人們活動聚餐的場所,雖然我也不是多年輕,但也沒必要和一大群老年人吃吃喝喝一個晚上吧!哼, 既來之則安之,就當做來練習荷蘭文囉~

我的繪畫老師 Rob Rorag (Rob 是我們南部有名的畫家,他的作品色彩鮮豔,畫風也都大器:http://www.roag.info/

P1020328.jpg

右邊這位同學是住在我家對面的鄰居

P1020329-1.jpg

平均年零65歲的團體(我幹麻這麼早就加入退休人的團體 ??????)

P1020330.jpg

這是我捨不得浪費的晚餐(每人22.5 歐元,飲料還要另外付費,粉貴.....不過這家“號稱”古巴餐廳和鄰近的醫院合作,不定時運送免費醫療用品到古巴;吃飯過程中還順便募捐,真的很會“作生意”)

painting.jpg

今天我和白天班的繪畫課同學坐一桌,大家一定很好奇跟荷蘭老人談話的內容.....有人談到她女兒以為這幾天快要生了,住了院卻又生不出來;又談到最近的電話業務員很奸詐,一不小心就會幫你轉換水電瓦斯的供應廠家;也談到Eindhoven區一些新的活動;更有趣的是談論他們到處旅行的經歷;也不忘揶娛荷蘭的方言文化.....

吃飯過程中老師提議下回的行程是“比利時安特衛普一日遊”,大伙乘坐火車到安特衛普火車站付近的動物園,逛完動物園再到市區喝喝小酒,很多人很興奮,我,我,我不要啦...... 三小時的晚餐已是我的極限,我可不要和一大群銀髮族混一整天......

雖然這群老人們很有耐心,也很友善,不過上了快三年的油畫課,我卻沒學到半點新的技巧,老師放牛吃草,大家來上繪畫課也都是假上課之名行社交之實(每禮拜兩小時的課,就有半小時在休息聊天)。可我不是來交朋友的,我想學認真學畫。也許該換個年輕一點的繪畫老師, 也許該學著在家畫畫,也許.....唉呦,我有時真的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對畫畫有興趣,還是我在享受人家稱讚我有天份的快感.....

嗯,我應該多多參加動態的休閒活動(網球俱樂部,或是舞蹈課....),若畫畫不是我的現在的最愛,我就該早早脫離這群老人團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